close

陳老師教高中英數的經驗與國中生與國中家長分享

 
教高中數學與英文已16年之久
高中是升大學的基本門檻
但有鑑於大學入學考試已改制多年
依陳老師多年經驗
與輔導高中學生之案例以及家長的心聲
特此在這與您分享一些有利學生升大學的優質機會
 
大多數的家長與學生都認為
考上各地區第一志願或第二志願的高中(如建中,北一女,竹中,竹女等名校)
代表孩子的學歷能力是受肯定的
但請您想想
一,有永遠的第一名嗎?
二,您的孩子個性適合在極度競爭的環境下學習嗎?
 
因為我教過名校的男女學生
每個孩子都認為自己永遠是第一名
但一進入學校後,才發現不是這回事
沒有永遠的第一名!
也造成孩子極大的壓力
雖然有壓力不是壞事
但學生無法調適壓力,那就造成心理因素影響學習效果了!
另外,名校的學生常過度參與社團
造成成績下滑,甚至到跟不上進度的窘境
 
有些學生,國中時期成績不算太好
但很幸運考進名校
一入校,才發現程度差別人很多
就淪入自我放棄的狀況
 
有些學生,國中成績不錯
但考運差!不想進一般社區高中
所以進了私校
一進私校才發現
課業壓力大到無法負荷
因為學校超前進度的模式
考試時間比上課時間還長
連假日都要到校考試
學生無時間休息
若跟不上進度,連請家教的時間也沒有
造成學生也自我放棄
同班同學以一起陷入放棄的狀態
 
曾有家長告訴我:
"陳老師,當初我兒子可以念公立高中的
我去聽私校的教學介紹
誤以為真!
哪知我兒子根本就跟不上考醫科的學生
整個班第一名就那一個學生
各科老師只為醫科的學生上課
全班成績都20~30,只有醫科學生是80~90
陳老師,我很後悔讓我兒子念私校"
 
所以有鑑於此
跟您分享如何選高中會有更好的機會
 
現在升大學有學測考試(一月考)與指定考試(七月考)
學測考試成績可以繁星或個人申請
繁星(不須面試,醫科才有面試)很看重在校成績,其次是學測成績
個人申請(一定要面試)就比較看重學測成績.在校成績基本是參考用的
 
所以建議如下:
如果您的孩子在國中成績優異
會考也考得不錯
建議您的孩子退而求其次進入一般社區高中(非名校)
讓學生從高一到高三可以在校排名穩穩地在前10%(在名校要穩穩地前10%很難)
就可以繁星上大學
如果高三考運不佳(學測不盡理想)
可以靠高中三年的成績進入更好的學校
往往透過繁星進大學的學測成績會比個人申請進大學的成績低幾級分
因為繁星在校成績比重很高!
 
如果您的孩子在國中成績時好時壞
會考不論好或不好
建議您的孩子選擇一般公立高中或高職
因為一般公立高中的教學與考試比較靈活
會較適合您的孩子
如果真的有進度跟不上的問題
還有時間可以找家教加強
超級不建議念私校,因為私校的時間太長
高中生應該要培養自我學習的能力
若高中時不培養,上大學就玩瘋了!
 
請不要排斥孩子念高職
我分享我一個高職生的案例與我一個朋友的案例
我教一個北士商的學生
有次她問我:"老師,念高職是不是比念高中還不好?"
我說:"不會啊!很多高中生很混,以為一定可以上大學,但不認真讀書,哪有好大學選啊?
我覺得你雖然念高職,但很認真!不輸給高中生喔!不要妄自菲薄!"
後來這位學生在我的鼓勵下,考上台科大的企管吧!應屆考上喔!
 
我一個彰化的女性朋友
她說當年她的會考成績可以上彰化女中
可是她選擇彰化高職
因為她認為她進彰女
很難跟這麼多優秀的人競爭
她發現她有理工方面的長材
念理工的女生也少
很有機會!
她還說她的姐姐與妹妹都念彰女
可是成績普普
後來只能選社工念
出社會很辛苦!
她後來考統測進了北科大
現在唸研究所
出來可以考公職或建築相關的產業
機會很多!
她說還好她的選擇跟她的姐姐與妹妹不同!
 
希望這些實際案例可以幫助您與您的孩子選擇優質機會的未來
 

趁國中打好英數基礎才是上上策

靜待您的來電
陳老師(女)0918-092320 
 

試教是預先收費的,學費預收, 

若無故取消課程,學費不退費,讓學生與家長學習負責任的心態,請三思 

無誠勿擾,謝謝 


誠心尋找肯認真學習的學生,與有誠意、無詭詐的家長 

已有學生開始揪團線上上課,能安排的上課時段有限,請早安排,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